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土耳其各界人士为中国政治经济改革点赞

18-03-16 11: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昱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土耳其各界人士为中国政治经济改革点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邬凡):土耳其各界人士对中国“两会”给予密切关注,纷纷为中国政治经济改革的成功点赞,并认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对中国发展而言十分重要。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说,中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现在中国正在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人民代表大会上,代表们可以讨论商议不一样的想法意见、国家正面临的困难问题,从上到下制定方案,通过这些程序,人民可以更准确地参与到其中。

  土耳其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塞尔柱·乔拉克奥卢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和增长自然会产生世界影响,同时中国在经济转型上获得的成功对于土耳其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他说,去年中国经济增长成功达到了预期的6.5%,2018年中国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期仍然是6.5%,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乔拉克奥卢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变化对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而言意义非凡。中国成功地将劳动密集型生产模式切换至高效的高科技生产模式,而且在转换过程中没有导致任何结构性危机的发生,同时成功完成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土耳其在实现经济转型上应当借鉴中国的经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 【视点】敦煌藏经洞里的中国书法史(图) 【视点】敦煌藏经洞里的中国书法史(图)
  •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法律服务(组图)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法律服务(组图)
  • 大数据为智慧交通建设添动力——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与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数据为智慧交通建设添动力——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与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兰州市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一位缱绻乡愁的创业人 兰州市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一位缱绻乡愁的创业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2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3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4   兰州市酒泉路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将于3月1
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
6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7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8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9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10   余建在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