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专访:“美式民主让民众失望”——访美国国际问题专家琼斯

18-03-13 10: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专访:“美式民主让民众失望”——访美国国际问题专家琼斯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专访:“美式民主让民众失望”——访美国国际问题专家琼斯

  新华社记者孙丁胡友松

  美国的政治体制已被金钱腐化,美式民主让民众失望。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国际问题专家威廉·琼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琼斯认为,美国民众对美国政治感到不满,他们认为华盛顿所谓“政治精英”并不代表人民的声音和利益。“许多人觉得自己的日子还没有十几、二十年前过得好——物价上涨、收入下降,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养老金不足以让他们安度晚年。”

  琼斯说,美国政客得以上台并不是因为他们众望所归,而是因为背后有财阀的支持,如来自华尔街、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等的资金的支持。政客上台后要回馈从财阀手中获得的政治献金,势必要从政策角度予以倾斜,成为财阀谋取更大利益的棋子。“这实际上是一个有缺陷的体系,美国的政治体制实际上已经在金钱的腐蚀下崩塌。”

  琼斯指出,一些想要有所作为的人也不得不在美国政治的潜规则面前低头,很难独善其身。以美国国会为例,如果不学会与他人搞好关系,议员们就没有机会获得下设委员会的职务,也就意味着不会在国会获得实际影响力。

  谈及美国政党内部、政党之间的分歧和斗争及背后动因,琼斯担忧地说,现在整个美国都处于“惶惑不安的状态中”,民主概念已被颠覆,当选者不代表民众福祉,美式民主让民众失望,美国的政治体制在让金钱掌舵后已经失去了有效性。

  琼斯说,党争、不作为、金钱政治等种种因素导致了美国民众普遍对政治反感,许多人不愿去投票,认为手中的选票没有意义,选民在美国政治体制中的分量越来越轻。

  《华盛顿邮报》2017年的一份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美国政治的消极态度正在加剧,对政客及其办事能力的不信任感正在蔓延,越来越多的人怀疑美式民主。

  琼斯说,美国政治制度的上述现状让社会和民众变得消沉,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没有公民的积极参与,社会就无法发展和进步。

精彩推荐

  •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 新研发医疗产品为甘肃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新研发医疗产品为甘肃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 消费分析:“电商专供”商品差别供货是公开秘密 消费分析:“电商专供”商品差别供货是公开秘密
  • 张掖民乐特色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张掖民乐特色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 酒泉市肃北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酒泉市肃北县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