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全球压力增加 美国在关税问题上暗示有弹性

18-03-12 17:3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讯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对钢铁和铝征收全球关税的意向后,全球一直处于多方激荡之中,针对美国的反对声不断。3月6日,白宫“全球贸易派”、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突然辞职,对亚欧美等多国股市产生负面影响。这种形势对特朗普政府产生了压力。

  白宫多名高官昨日(3月7日)急忙安抚市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不想用关税来“搞乱世界”,特朗普总统已经表示过,在钢铝关税问题上保持灵活性,并有意愿对加拿大和墨西哥两国提供豁免权。

  罗斯一再强调,美国不是在寻求贸易战,会与盟友国保持合理(sensible)的关系,也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流程,与“美国的友国”进行合作,最终施行“有建设性的”金属关税。他举例称,若能达成新的北美自贸协定,加拿大和墨西哥将被豁免钢铝关税,也“并非不能想象”其他国家得到豁免。

  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内的国会两院多位共和党大佬,以及美国防部长马蒂斯都呼吁不要实行全球关税,以防止破坏盟友关系。支持特朗普关税的美国财长姆努钦也表示,特朗普上周推特称“贸易战是好事”,只是说明总统本人不害怕进行贸易战,但“最好说明一点:美国不是寻求贸易战,美国不想要贸易战”。不过姆努钦确信,美国肯定是要推进钢铝关税,而且“会非常迅速地推出政策”。白宫可能会给特定国家以豁免权,但总统特朗普还没有作出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澄清不搞贸易战的同时,开始把矛头聚焦到中国。3月7日,特朗普新发了两条推文提到美中贸易逆差和知识产权纠纷。他表示,“中国被要求计划在一年内减小10亿美元的中美贸易逆差,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期待中国带回缩减与美国贸易顺差的行动方案,我们现在必须行动了!”他在肯定中国的同时,也在催促中国抓紧行动。有消息称,白宫正在考虑“更广泛的额外贸易措施”,可能随同钢铝关税一起公布,但具体细节需要等特朗普来决定和挑选。

精彩推荐

  •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 张掖临泽:候鸟戏春 张掖临泽:候鸟戏春
  •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