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签署控枪法案

18-03-12 17: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9日签署了一项公共安全法案,该法案对该州的枪支销售和购买作出了新的限制。

  这一拨款总额达4亿美元的法案本周先后在由共和党控制的佛罗里达州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通过,是上月帕克兰市校园枪击事件后该州通过的首部旨在加强枪支管控和公共安全的法律。

  该法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将合法购枪年龄门槛从18岁提升至21岁、禁止销售和持有可将半自动步枪改装成全自动步枪的装置、扩大执法人员没收枪支弹药的职权、增加对校园心理健康项目拨款、加强教学设施安保等。

  法案还拨款设立一个自愿性质的“卫士项目”,主要面向学校的体育教练和非教职人员,旨在应对校园袭击事件。加入者在接受一定培训后可配备武器,不过须得到当地学区和警方的同意。

  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发生一起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手持一把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并开枪打死了17名学生和教职工,还造成15人受伤。(记者孙丁 徐剑梅)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候鸟戏春 张掖临泽:候鸟戏春
  •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活动(图)
  •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酒泉:城市更美丽 生活更美好(图)
  •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兰州新区推进项目快速发展 解决制约瓶颈拓展合作渠道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陇南礼县:创新模式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
  •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兰州市将搭建智慧平台 年内新建环卫公厕53座、改扩建公厕115
  •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兰州市公示19名拟提拔干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