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一个繁荣、开放的中国令世界受益

18-03-08 17:3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杨成

  哈桑·贾维德(巴基斯坦)

  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民生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中国政府在经济领域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使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人均收入大幅增加,中国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我认为这样的成就,是很多国家的政府和民众所梦寐以求的。中国强劲的发展,不但令中国人民感到振奋,同样也使世界上很多国家倍感鼓舞,因为正如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将积极参与改革完善全球治理,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对此,我深有感触,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自身面临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但中国在实现小康社会的同时,从未忘记作为一个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也是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一带一路”倡议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加入其中,这说明大家都明白“一带一路”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一个繁荣、开放的中国令世界受益,巴基斯坦更是如此。“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为振兴巴基斯坦经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作为巴基斯坦的好朋友,尽力帮助巴基斯坦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解决电力等能源短缺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希望巴基斯坦经济能够独立自主,而不依赖于其他任何外界因素。为此,中国将自己成功的发展经验分享给巴基斯坦,让巴基斯坦从中受益,并根据本国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发展战略。所以我看到的是中国没有把自己的制度或意识形态强加给别人,而是希望世界各国根据自己的社会制度制定各自的发展政策。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在世界上得到了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和拥护。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中国的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设想,给世界上倡导和平与发展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中国虽然是一个亚洲国家,但随着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上升,也使得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崛起感到不安,总是对中国的发展道路说三道四。我认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不懈的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以及中国人民的奋发努力,才共同构筑了中国的繁荣昌盛局面。中国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而这条道路凝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的智慧、战略以及中国文化和价值观,任何一个正直的人,都会看到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中国的富强与和谐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世界的发展与和平离不开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因为这是一条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光明之路。

  (作者:哈桑·贾维德Hassan Javed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 编译:叶枫)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建档立卡(图)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建档立卡(图)
  •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述文物艺术品的前世今生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述文物艺术品的前世今生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节日里守候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更美丽(图) 节日里守候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更美丽(图)
  • 守护家园写壮歌——酒泉玉门大兴艰苦创业之风(图) 守护家园写壮歌——酒泉玉门大兴艰苦创业之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