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阎晓宏委员:版权保护助力创新发展

18-03-05 11:04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成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委员:

  版权保护助力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国版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更加完善,公众的版权意识显著提升。版权事业的长足进步,为推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文化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开展的“剑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净化网络版权环境,特别是网络视频和音乐的版权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在软件正版化方面,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已经全面完成了软件正版化的目标任务。软件正版化工作维护了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也推动了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2017年,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已突破70万件。

  在立法方面,著作权法修订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重大进展。这部法律的修订实施,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日报记者杜羽整理)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 H5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这60件大事 H5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这60件大事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张掖中心广场彩灯闪烁(图4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张掖中心广场彩灯闪烁(图48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图50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图50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祥和宁州(图49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祥和宁州(图49期)
  •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一起来拆红包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一起来拆红包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