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今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已突破1亿人次

18-02-13 09: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今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已突破1亿人次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初步统计,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39万人次,自春运以来铁路发送已突破1亿人次。在出行热点地区,交通部门加强服务,让出行更加顺畅。

  2月11日,深圳北站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12日,全国铁路初步统计加开临客994列,武汉向上海、合肥、广州、重庆等热点地区加开“夜行高铁”16列,并采取“空车去、载客回”的方式,向广州铁路部门支援客车36列,接旅客返回武汉。在沈阳站、沈阳北站、大连站、长春站、通辽站等站新增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旅客最短只需10秒钟就能拿到临时身份证。南昌火车站则拓展接驳服务,新增共享汽车服务网点,而南宁、济南火车站新设立的母婴室,为带小孩出行的旅客增添便捷。在兖州火车站还为中转旅客专门开辟临时候车区,并配备医药箱和儿童玩具。

  兖州站客运值班长王倩:一些带孩子的旅客,年老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的旅客,等待换乘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我们都会安排在爱心中转站里等。”

  民航客流平稳

  民航方面客流较为平稳,首都机场12日保障航班约1719架次,运送旅客27.42万人次,在广州白云机场已开通电子登机牌服务,可通过手机二维码直接过安检登机,在潮汕机场往返北京的航班上,航空公司还结合当地特色,推出功夫茶服务。

  公路自驾出行比例上升

  公路方面,目前务工、学生客流返乡已基本完成,自驾车出行比例上升,春运期间跨城出行旅客中自驾占比高达20%以上。

精彩推荐

  • h5| 有一份来自新华书店的新年大礼包请查收! h5| 有一份来自新华书店的新年大礼包请查收!
  • 甘肃省全面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 兰州在南向通道运输中优势突显 甘肃省全面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 兰州在南向通道运输中优势突显
  • 兰州市颁发今年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图) 兰州市颁发今年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图)
  • 吹响全面建设旅游强省“集结号”——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掠影 吹响全面建设旅游强省“集结号”——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掠影
  • 兰州文艺家志愿者为消防官兵送祝福(图) 兰州文艺家志愿者为消防官兵送祝福(图)
  • 兰州警员携警犬送“福”祝平安(图) 兰州警员携警犬送“福”祝平安(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兰州东方红广场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佳节(图)
  • 兰州网约车“正规军”又添新成员 兰州网约车“正规军”又添新成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