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致贺辞

18-02-08 17: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本报哈尔滨2月7日电 (记者 郑少忠、殷新宇、杨迅)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分别向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致贺辞。

  习近平在贺辞中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世代毗邻而居,友谊源远流长。地方是中俄开展全方位互利合作的重要力量。我和普京总统共同决定2018年至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相信这项重大活动将激发两国地方合作热情,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带动更多地方、企业、民众加入中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事业,为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习近平强调,中俄两国都处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时期,发展蓝图高度契合,地方合作大有可为。相信两国政府和各地方将密切合作、精心组织,将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打造成中俄关系的新亮点,共同开创中俄关系美好未来。

  普京在贺辞中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快速向前发展,双方合作范围持续拓展,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地方合作是俄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这项规模宏大的活动是对双方互办国家主题年传统的延续,旨在加强俄各联邦主体和中国各地方的联系和互利合作。双方将在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举办上百项活动,包括投资推介会,贸易、工业和农业展览会,研讨会,艺术节,团组互访等。两国地方代表还将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东方经济论坛、俄中博览会框架内积极交流接触。相信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有助于双方落实各领域富有前景的倡议,充分开发地方合作的巨大潜能。

  《人民日报》( 2018年02月08日01版)

精彩推荐

  • 在甘肃 你们要集的福都在这里(组图) 在甘肃 你们要集的福都在这里(组图)
  • H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作品展示 H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获奖作品展示
  • H5 |【春节篇】陇原儿女:一盏灯,一份守望 H5 |【春节篇】陇原儿女:一盏灯,一份守望
  • H5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H5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