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90后金牌指挥长:青春砺剑铸就强国一代

18-01-11 09:24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90后金牌指挥长:青春砺剑铸就强国一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董志成

  “号手就位!”随着一声令下,火箭军官兵们忙着准备进行发射操作演练。此时,导调组“发难”:先后宣布发射单元2名号手受袭退出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情”,一名90后号手凭借在“全岗训练”“减员操作”练就的过硬本领,命令其他号手多岗完成任务,按时完成了战斗发射,导调员“傻眼”了。

  1月9日,“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火箭军某导弹旅,见到了这名90后号手——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四营八连连长刘如凤,一名90后金牌指挥长,曾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四营八连连长刘如凤。宣泽辉/摄

  从军校毕业后,刚到连队,刘如凤曾因为训练成绩不理想,一度很沮丧,但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2017年被旅里评为“十大金牌指挥长”之一。刘如凤告诉记者,自己的成长背后与导弹旅推行全岗操作是分不开的。

  “全岗单元”考核,是该旅创新探索的“一精多能、多精全能”训练成果,官兵平时学习全部发射专业,操作所有发射号位,战时可以进行全岗互换操作、随机减员操作,有效增强架架过硬的能力底数。目前全旅三分之一单元已成为全岗单元。

全岗互换操作和随机减员操作训练现场。王杰/摄

  “起初,全岗操作是几个‘宝贝疙瘩’才能掌握的专项技能。”刘如凤说,“后来,随着实战化训练力度的增加,大家你追我赶,生怕别人学会了自己还不会,所以培养出了大批具备全岗操作的号手。”

  刘如凤介绍说,这些号手中,也以90后居多,现在他所在的基层连队以1993年到1998年出生的年轻人居多,他们平时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90后已逐渐成为基层连队的顶梁柱。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90后是强国强军的一代。”作为一名90后军人,刘如凤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强国强军的道路上,我和战友们将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撑起足够自信的安全屏障。”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