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火箭军导弹兵:我是90后,更是一个兵

18-01-10 10:4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火箭军导弹兵:我是90后,更是一个兵

  导弹发射成功官兵兴高采烈 王杰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涛):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火箭军某导弹旅,记者见到了很多90后战士。“90后更有激情,有自己的特点”、“90后已经成为部队的中坚力量”、“90后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敢冲敢干”……在该旅官兵对90后战士的评价中,我们看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平时我带他们训练,战时我要把他们安全带回来。”

   ——金牌指挥长刘如凤

  刚到连队,刘如凤曾因为训练成绩不理想,一度很沮丧,但通过自己的努力,他逐渐成长为一名金牌指挥长。同时他也见证着连队官兵的变化,他说:“起初,全岗操作是连队几个‘宝贝疙瘩’才掌握的专项技能,后来大家你追我赶,生怕自己落后,现在我们已经有大批能进行全岗操作的号手。”

  据刘如凤介绍,现在他所在的基层连队以90后居多,他们平时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90后已经逐渐成为基层连队的顶梁柱了。”作为一名连长,刘如凤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他说:“我要干好本职工作,带领连队完成发射任务。平时我带领他们训练,战时我要把他们安全带回来。”

  十九大报告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刘如凤对此深表赞同,他说:“作为当代军人,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国家和民族构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让青春不白费。”

   ——中士党娜

  90后女兵党娜小时候就爱看武侠剧,儿时就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武侠梦。后来参军来到部队,成了一名火箭军战士。在这里,她见证了女兵的努力:在做枪支分解训练时,手被枪支划破,但从不放弃;感冒了也不休息,因为想超过男兵。党娜说:“我问过战友们为什么这么努力,大家都说,因为我们肩负着军人的职责。”

  “站军姿、练操作、强体能,别人能干的我们可以,别人不能干的我们也可以。我们女兵不光可以保障,还可以打仗。”党娜说,战友们在闲暇时候基本都在讨论专业,甚至还有战友在睡梦中喊出了“号手就位”的口令。

  在被问到为什么想参军时,党娜说因为想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让青春不白费:“如果有一天让我脱下军装,我一定会泪流满面,但我从不后悔,因为在这里,我的青春没有白费,这里永远都记得我来过。”

   “现在正是锻炼本领的时候。”

   ——下士伍坤坤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作为一名士兵,我们的本领就是练兵打仗。”在伍坤坤看来,虽然是90后,但因为是军人,所以必须担当起国家的使命任务。

  90后多数是独生子女,家庭条件相对较好,但部队艰苦的训练让他们迅速成长,伍坤坤也不例外,他说:“我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就遇到过困难,在身高上不占优势,再加上心里作用,有一个项目总是跟不上大家的节奏,有点吃力,但是经过老班长的帮带,战友的帮助,我逐渐克服了这个困难。”伍坤坤所说的“帮带”在该导弹旅并不少见,据了解,该旅组织了“一帮一、一对红、多帮一、对对红”的结对互助,以老带新,确保每一个官兵成为练兵备战的中坚力量。

  对于90后军人和同龄人的区别,伍坤坤说:“同龄人可能接触的是社会知识,相对于他们来说,我们的担当和责任意识可能更强。”

精彩推荐

  • 图解:定了!2018年兰州要办这些事↓↓ 图解:定了!2018年兰州要办这些事↓↓
  • 送新衣祝福满满  浙江大溪二小新年新衣抵达甘肃(组图) 送新衣祝福满满 浙江大溪二小新年新衣抵达甘肃(组图)
  •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略合作方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定西市安定区做强做大产业 马铃薯翘首走世界(图)
  •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定西:“三讲三送”到家门义写义画暖民心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凝心聚力谋发展 ——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欧阳坚在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把帮扶做得更准更细 欧阳坚在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把帮扶做得更准更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