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韩国两大在野党或合并 或强化中间阵营力量

18-01-02 10: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2017年12月31日说,党内投票显示,多数人赞成国民之党与另一个在野党正党合并。

  韩联社分析,中左路线的国民之党与中右路线的正党若能合并,将加强中间阵营的力量,在一系列议题上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以及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抗衡。

  眼下,共同民主党在国会拥有121个议席,自由韩国党拥有116个议席,而国民之党和正党分别拥有39席、11席。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爆发后,原执政党新国家党分裂为自由韩国党与正党。数月前,曾传出自由韩国党希望与正党合并的消息,但相关商谈进展不畅。随后,国民之党与正党合并的可能性跃入公众眼帘。

  2017年8月,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再度当选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同年12月20日递交一份党内提案,呼吁与正党合并,以备战2018年6月地方选举。

  按规定,安哲秀的党首任期持续至2019年1月。但他一度表示,如果有关国民之党与正党合并的提案遭否决,他将辞去党首之职。

  国民之党选举委员会2017年12月31日说,当月27日至30日进行的党内投票中,74.6%票数赞成安哲秀的提案。据统计,国民之党共有260437名成员,59911人投票,投票率为23%。

  安哲秀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获得国民之党成员的压倒性支持,他们在投票中表达了渴望变革的热切呼声。我责无旁贷,将努力推进(两党)合并事宜。”

  不过,也有一些国民之党人士主张此次投票无效,理由是投票率偏低。其中,18名国民之党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安哲秀辞去党首之职以兑现承诺。

  受“亲信干政门”影响,朴槿惠2017年3月遭弹劾,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她同年3月31日被法院批捕,随后关押在首尔看守所。同年4月17日,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拘留期限为6个月。同年10月13日,法院裁定将她的拘留时间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