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西媒分析 教育贷款“致命一击”或加速美经济衰退

23-07-09 16: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程霜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7月6日刊登题为《大学债务——意外的“致命一击”,可能导致美国陷入衰退》的文章,作者是维克托·本图拉,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经济最沉重的负担之一是大学教育贷款:近500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5%)欠着接受高等教育的贷款。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特朗普和拜登政府都减免了部分费用,现任总统甚至试图一笔抹去绝大部分教育贷款。但上周五,美国最高法院下令停止减免教育贷款,并要求重新开始偿还。分析人士担心,随着这个沉重的负担重新压在美国人肩头,教育贷款将成为“致命一击”,导致美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陷入全面衰退。

  大学教育贷款的数据无疑是庞大的。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贷款总额高达1.75万亿美元,其中92%来自中央政府,只有8%来自银行和私营机构。自2008年以来,教育贷款的数额增加了两倍,甚至把抵押贷款(只增长了40%)和信用卡(增长了30%)抛在了后面。而且与预判的情况恰恰相反,主要的“受害者”不光是年轻的应届毕业生,35至49岁之间的人群欠款总量最多,而61岁以上的群体人均欠款最多。

  2022年,拜登批准了一项行政命令,将减免向中央政府申请的1万至2万美元的教育贷款。鉴于平均贷款约为29000美元,此举将使所有尚未还清贷款的毕业生的未偿债务大约减少一半。但最高法院最终否决了这一行政令,此外还终止了自2020年以来的暂停偿还贷款措施。大学生毕业生在暑期结束后将不得不掏空口袋,每月支付欠款。

  形势的这一转变让杰富瑞金融集团的分析师尤为担心。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担心,一旦恢复支付欠款,“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相当大的影响。我的担忧在于,大多数不得不再次支付欠款的人承受支出增加的能力相当有限”,而这将导致他们不得不削减其他项目支出并捂住钱包不再消费。西蒙斯表示:“我担心这就是将经济推入衰退的临界点。”

  根据本周公布的会议记录,美联储估计美国要么进入衰退,要么保持缓慢的正增长速度,两种情况各有50%的可能性。而这个意外的冲击很可能成为让天平倾向于美国经济衰退的一个关键因素。

  摩根士丹利将这种冲击的影响量化为每人约200至300美元,总的来说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06%至0.09%。从这个意义上说,消费者削减开支的规模不会大到足以将整个国家拖入衰退,但其影响将是切切实实的,并将加剧预计在今年秋季出现的经济降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