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相聚玉珠峰,体味挑战与敬畏

23-05-12 08:0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宋芳科

  安全检查,登顶的必修课。

  队员整装出发,一步一痕。

  夜间行进,终点近在咫尺。

  爬山越岭,队员相互配合。

  冰川地带,队员步履轻盈。

  玉珠峰慷慨拥抱登山者。

  “五一”小长假,让全国登山爱好者翘首期盼的玉珠峰登山大会如约而至。至此,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

  玉珠峰登山大会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打造的青海新时代登山项目的主推品牌,也是青海打造“生态体育”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登山大会中,87人成功登顶,巍峨的峰顶上,留下了他们难忘的欢笑和泪水。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坐落于海西州格尔木及玉树州交界处,海拔6178米,终年积雪,有着“民间登山摇篮”的美誉。很多登山爱好者在萌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想法时,首先会攀登玉珠峰,因此,这里也成了中国雪山攀登者的理想训练场。

  每每在攀登者训练之际,雄伟之中带有几分梦幻的玉珠峰上,便会出现或星星点点、或排成一线的登山队,那些色彩艳丽的登山装备和冰川白色的积雪相互映衬,描绘出美丽的画面。

  我们说,登山的意义除了完成登顶的挑战,更是对生命和大自然的敬畏。在这项特别的运动中,登山者不但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也成为绿色理念的传播者。

  学习救援技能,锤炼意志品质,享受攀登乐趣……每一次登攀都会有所收获。相信每一位成功的登顶者回望玉珠峰时,都会在心中发出这样的呐喊:6178米,我上去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