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漫评美联储加息影响外溢:“多米诺骨牌”

23-03-31 15: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薛敏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美国硅谷银行关闭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外溢效应波及欧洲银行系统。瑞士信贷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多家银行股价纷纷下跌。

  美国激进货币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正造成“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为抑制通货膨胀,美联储过去一年激进加息。美联储自2022年3月进入本轮加息周期以来已累计加息45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已从0.25%飙升至4.75%。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表示,硅谷银行关闭,其核心问题在于美联储持续上调利率,导致该银行所持债券等金融资产市价不断下跌,而非技术行业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