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魅力湿地 地球“之肾”

23-02-17 10:0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宋芳科

  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青海省有三江源、青海湖2处湿地类型国家公园,19处国家湿地公园,32处省级重要湿地。2023年2月前,已有青海湖鸟岛、扎陵湖、鄂陵湖3处国际重要湿地。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且全省一半以上的湿地纳入了自然保护地范围,形成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为基础,湿地公园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

  2023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会场上,玉树隆宝滩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为青海省再添一张“国际生态名片”。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