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参赛人数超1396万(新数据 新看点)

23-01-15 10: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孙龙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国体育系统举办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参赛人数超1396万,全网总曝光量超56.2亿次,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坚持创新融合、开放共享,联合总局49个项目中心协会、50余个互联网平台、10个省份体育行政部门,共同开展了100余项线上赛事活动,颁发参赛证书327万余份,成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一大亮点。

  我国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利用多种资金渠道,引导推动地方建设完善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中央财政对公共体育场馆的补助范围由大型场馆扩展到中小型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补助场馆近2200个,覆盖近1400个县级区域,场馆核心区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场地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受益人次超过4亿。

  据介绍,“贯穿全年、覆盖全国、人群多样、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系列主题活动序时开展,仅“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就开展赛事活动超过5000个,各地近3000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