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香港各界祝贺二十大闭幕:在新征程贡献“香港力量”

22-10-23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共二十大·声音)香港各界祝贺二十大闭幕:在新征程贡献“香港力量”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各界22日对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致以祝贺,并表示全力配合国家的步伐,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香港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香港除了作为见证者、受惠者外,须更深、更广、更好地发挥参与者、贡献者的角色。特区政府会坚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会更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让广大市民安居乐业,民心得以凝聚,更有“底气”聚焦谋求发展,建设香港、贡献国家。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需要更好地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定位和优势,更积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一流城市群的力量,抓住二十大给香港带来的历史新机遇,尽快让香港在经济民生方面有所突破,以自身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为香港和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一国两制”的重要性,香港是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更凸显“一国两制”的生命力。特区行政长官刚公布的施政报告提出,发挥普通法制度的优势,引进更多国际争议解决机构落户香港,打造以“促成交易,解决争议”为本的国际化法律服务平台,并用好香港法律和知识产权保障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将香港发展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推动香港向前,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二十大帮助我们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指明方向,更是香港落实好“一国两制”的行动指南。社会各界要把握香港“一国两制”优势,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共同建设美好香港,帮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政团新民党称,新民党将坚定不移,勇毅前行,全力配合国家的步伐,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的绚丽华章而奋斗。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历史使命,香港要更好地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贡献不可替代的“香港力量”和“香港智慧”,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