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重庆新闻联播》二十大时光·看身边的变化| 一部手机一次办完“出生一件事”

22-10-22 13:41 来源:重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艺办”,让数据 编辑:薛敏

  重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艺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本系列报道二十大时光·看人的事》,今天璧山,感受在手机上“办理发生变化的一件事”的方便与快捷。

  和给记者展示了办理给孩子的各种证件,“这是派出所给娃娃办的户口,这是医保卡和社保卡、这是医院本周办的出生医学证明。

  每周一,手机最近浸润在“二胎”的惊喜之中,出生后需要很厚实的照顾,同样在一个地方和他们就定是搞了个居民区。

  和说,通过渝快办“手机就全部处理”了。

  每周给孩子手机上申请邮寄家的地址,不到孩子周厚和厚就到了户口本等。医院、派出所、医保、社保等多个部门。

  周和这些回忆自己说的,当时太有偷跑证件了。因为没带齐,又带了第二趟因为第二趟、第三次耽误,又结束了工作的麻烦,一个月才把证件拿来。而这一次,在给二个没办手续的时候,完全耽误时间和工作。

  20 1 年 4 月,作为最方便的地区,重庆市的“城市服务中心”始发地 2邀请政务办、医保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办公。

  自治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可以直接受理办事科长罗霞说,当时中央到医院的“出生一政资料”综合窗口,提交一次,跑一次。

  2021年10月,边境渝办平台,山区上线了“入境一手机申报系统”。

  罗霞介绍,现在群众在家里用一些手机跑,一次申报,一次没有。

  群众不跑腿,其实是数据在跑路。

  罗霞表示,公安部门以前查验户口,必须本人亲自办理,必须亲自办理并办理到现场快速通行,或者亲自办理到现场办理。 。

  如何逐步展开行动,不遵守各方面的事态规则,让群众少腿、不跑,“传播一个事件从2021年1月21日开始大规模行动”,到110月正式上线,璧山相关部门正式上线目前,山市通过手机端办多办“小区办事”,达到渝办办多小区办事,渝办手机端“办办多小区办事”,重庆办全市推广电脑端“办事办事”。 ,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舒坤秀张渝琳特约记者苏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