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每日一习话·金句100】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22-10-13 22:33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正武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收入、就学、社保、医保、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民生是执政之基、治国之本。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始终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带动一大批深山村落搬出大山,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收入水平显著提升,960多万搬迁群众过上新生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集中采购切实降低了老百姓的医药费用负担,已开展的七批药品集采和两批耗材集采平均降价分别超过了50%和80%;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人民受教育机会得到更好保障。十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做好一收一保、一医一教、一老一小等群众最牵挂的事,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民生需求不断增长,老百姓期盼更优质的教育和医疗、更满意的工作和收入、更好的社会保障及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这就要求我们在聚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提升民生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永葆“为人民服务”的赤子诚心,自觉从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身边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期解读:田甜 央广网评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