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凌波仙子”育雏画面好唯美

22-09-19 10: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编辑:宋芳科

一对水雉母子。朱边勇、马云摄
一对水雉母子。朱边勇、马云摄

  人民网保山9月19日电 近日,有生态摄影师在云南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雉育雏的美好画面。

  水雉雏鸟为早成鸟,出生后半小时左右即可行走。画面中,毛茸茸的水雉雏鸟跟随成鸟在睡莲等浮叶植物上觅食,下雨时会躲到成鸟翅膀下避雨,画面非常温馨。

  水雉俗称水凤凰,一般生活在热带及亚热带的开放性湿地中,因其有细长的脚爪,能轻步行走于睡莲、荷花等浮叶植物上,且体态优美,被美称为“凌波仙子”。(杨文明、程浩、朱边勇、马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