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优化服务暖人心 用好政策促发展

22-09-06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受疫情影响,甘肃省张掖市肃南本地许多中小微企业发展受到了不同程度冲击,尤其以畜牧和旅游等产业受疫情影响尤为明显。面对当下困境,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张掖市肃南县税务局坚持“为民、亲民、惠民”的服务理念,推动为民服务面面俱到、亲民服务事事周全、惠民服务应享尽享,因时制宜,因地制宜,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线上线下齐助力,非接触式办税为企业答疑解难

  为做好办税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发展,张掖肃南县税务局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线上,县局依托陇税雷锋,实时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让最新的税收政策及时送达。同时依托平台主动向纳税人征求意见或者问题,为纳税人答疑解难,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也能放心。在线下,县局积极拓展邮政快递等传递渠道,链接被疫情阻断的纳税服务通道,坚守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也能享受到满意的纳税服务。

  “从我们羊场到县税务局本身就路途远、耗时长,加之现在受疫情影响,有时候还不一定能上去。现在好了,有了陇税雷锋,涉税问题都能在里面得到税管员的及时解答,不方便上去的时候一些涉税资料税管员也能帮我们邮过来,省时又省力,对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甘肃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会计张永刚由衷赞叹道。

  税收优惠及时享,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面对当下疫情带来的困境,为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发展,肃南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不断优化政策实施举措,及时推送“清单式”“可视化”政策解读产品,推动“政策找人”,直享快达,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让政策红利成为中小微企业激发活力的助推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资金动力,振奋了发展信心。

  作为一家加工牛羊肉为主的企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惠城食品有限公司乘着夏季旅游的东风,牛羊肉加工产品销量大幅增长,然而疫情的反复不仅影响居民消费受到抑制,导致大批货物无法销售,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和挤压产品较多,而且人工成本和冷库使用成本增加也让企生存压力倍增。企业负责人德乐黑感慨:“国家政策就是好,现在本就是企业资金最紧张的时候,预计减免各项税费能有4万多元,正好为我们解了资金燃眉之急。”

  下一步,肃南县税务局将继续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力用真情优化办税服务,不断强化各项举措落实力度,确保政策红利“活水”加速直达市场主体,让税收春风吹进各行各业,让税收政策惠及千家万企,推动肃南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