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2-09-05 14: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李晓明、王慧)为加强军营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军队人员网络素养,筑牢部队网络安全防线,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良好涉军网络环境,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全军部队9月5日至11日开展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在空军空降兵部队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宣传周活动以“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治网,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为主题,重点内容是深入宣传贯彻习主席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宣传国家和军队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密条例》《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

  启动仪式上,军委机关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军营网络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维护网络安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将组织军队人员学习网络安全保密规定、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范、抵御网络攻击和破坏能力,树立和践行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本次活动将通过研讨交流、宣传报道、学习教育、线上服务、隐患排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活动,促进军警民共教共育、联防联治,发动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涉军网络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