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河北秦皇岛:手工绢花制作 带动村民灵活就业

22-08-31 10: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编辑:宋芳科

2022年8月3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上庄坨村村民王雅红(右)展示制作完成的手工绢花。 曹建雄摄

  今年49岁的王雅红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上庄坨村村民,也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自2018年开始,她发现村里村民外出打工不方便、村内独居老人比较多,而且也有不少妇女在忙完家务事后无事可做,于是她联系在外地开设手工绢花工厂的朋友,并将外商出口外贸的手工绢花制作工艺带到村里。

  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喜欢手工绢花的大爷大妈、妇女姐妹,以及寒暑假在家的大学生等都加入了手工绢花制作团队。在他们看来,手工绢花制作方便且制作时间较为灵活,也有队伍里的成员为新人讲解颜色搭配、制作方法等内容。5年来,手工绢花制作为团队成员带来不少收益,最多时每月收入可达1000余元,带动600余名村民灵活就业。

  有人问王雅红为什么要这么做?王雅红说,人应该做有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到大家,体现自己的价值,让周围的群众生活的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