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让强军梦“飞入寻常百姓家”——从几张“同框照”解读空军的奋飞航迹

22-08-25 15:5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长春8月24日电 题:让强军梦“飞入寻常百姓家”——从几张“同框照”解读空军的奋飞航迹

  新华社记者刘济美、高玉娇

  8月26日至30日,2022年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在吉林长春举办。24日,在长春举办的空军新闻发布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用几张“同框照”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空军的奋飞航迹,让强军梦“飞入寻常百姓家”。

  运油-20和歼-20、歼-16三机同框 展示大国重器壮美航迹

  新闻发布会上,空军首次公布了运油-20和歼-20、歼-16三机同框照。申进科介绍,空军歼-20、运-20和运油-20等“20系列”战机将在航空开放活动中集中亮相。

  据发言人介绍,运油-20作为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与歼-20、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多次开展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运油-20将在航空开放活动中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

  这届航空开放活动中,空军第一支列装运-20的部队,将展示多个运-20单机飞行动作。

  空军第一支列装歼-20的作战部队——“王海大队”所在航空兵部队,将展示歼-20单机和双机飞行动作。

  大国重器“20系列”的壮美航迹,见证了空军综合作战能力的不断跃升。

  米格-15和歼-20“同框”油画 接续传承胜战基因

  新闻发布会上,申进科展示了一幅米格-15和歼-20“同框”的油画。穿越时空的“交汇”,是强国强军的期待和胜战基因的传承。

  抗美援朝战场上,20多岁的王海,带领年轻的飞行大队与号称“世界王牌”的美国空军激战80余次,击落击伤敌机29架,被誉为“英雄的王海大队”。“空中拼刺刀”精神,就源于“王海大队”所在航空兵部队。

  当年驾驶米格-15战斗机击落击伤9架敌机的王海上将,生前听说“王海大队”飞上了歼-20战机非常高兴,他勉励新时代空军飞行员“好好飞,建功蓝天,保卫祖国”。

  申进科表示,新时代的人民空军,已经飞上了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但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打出国威军威的米格-15战斗机。“人民空军飞行员飞上越来越好的战斗机,能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申进科说。

  红色“歼-20” 赤诚中国心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建设强大空军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

  新闻发布会上,申进科展示了北京军迷寄来的红色“歼-20”纸飞机。申进科表示,回顾人民空军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初创时期,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建立东北老航校,创造马拉飞机、酒精代替汽油、直上高教机等一个又一个奇迹;到抗美援朝战场上建立“米格走廊”,取得击落击伤敌机425架的辉煌战绩;再到新时代,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空军每一步发展,都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

  申进科说,看到军迷寄来的红色“歼-20”纸飞机,想到一句话:红色是最鲜亮的底色。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感恩人民,回报人民,是人民空军的价值追求。申进科表示,空军官兵一定牢记使命重托,立起大国空军的样子,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用忠诚和生命守护祖国空天安宁,守护人民幸福生活。(参与采写:时旭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