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向“疫”而行——甘肃体彩防疫志愿者的下沉故事

22-08-05 12: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七月份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给金城兰州按下了“暂停键”。当人们配合防疫工作要求,足不出户时,大批的志愿者们穿上白色防护服或红色马甲,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夯实了兰州市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疫情防控就是冲锋号,党旗飘扬就是指航针。根据上级联防联控部门要求,甘肃体彩工作人员秦天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紧迫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和楼院小区全面管控的要求,秦天迅速转变角色,向疫而行,每天上午7点穿上防护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中。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提前出示健康码”。在这次战役中,秦天是引导员,是扫码员,更是充当起了“小喇叭”的角色。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一边叮嘱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一边耐心地为不会出示健康码的居民讲解、帮助操作。

  头顶七月盛夏的骄阳,无论是值守卡口还是核检现场,秦天始终坚守在抗疫岗位上。当问他累吗?他回答:“抗疫虽苦,但内心很充实,相比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我仅仅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年轻人必须冲在前面”。

  疫情无情、体彩有爱。面对此次疫情,甘肃体彩志愿者们不分昼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能够坚守一线、坚持在岗,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了“青年力量”。

  体彩小记:

  通过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我们看到了很多感人画面——社区干部为居民逐个订菜送菜,爱心人士为一线人员送水送饭,医护和警务人员的日夜坚守……他们都在尽最大努力保障着居民健康生活,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静。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温暖感动和历练成长,这将成为人生中难忘的记忆和不断前行的力量!疫情虽然让我们的生活少了许多热闹,但同心一致、携手抗疫,让生活多了友善、多了关爱、多了责任、多了奉献!

  疫情终将过去,真情却会永存,路始终在脚下,信仰却永远在前方!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体彩工作者社会责任,投身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亮色,更是我们的信仰追寻和生命底色!

  因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