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企承建埃及首条轻轨铁路通车试运行

22-07-04 08: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开罗7月3日电(记者姚兵)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3日通车试运行,这是埃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7月3日,埃及总统塞西(右一)和总理马德布利(右二)在开罗出席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通车试运行活动。新华社发(埃及总统府供图)

  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等埃方官员,以及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当天的通车试运行活动,并从起点站阿德利·曼苏尔站乘坐轻轨前往巴德尔站。

  埃及交通部长瓦齐尔在活动现场介绍说,目前通车试运行的项目一期工程将由22辆列车运行,预计每天运送乘客36万人。

    这是7月3日在埃及开罗东部拍摄的一列驶向埃及新行政首都方向的试运行轻轨列车。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廖力强表示,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项目由中方提供融资,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由中埃两国企业共同实施。自项目开工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项目实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同时,中方企业还注重培训埃及青年技术人员,为项目建设及维保团队提供人才支持。

    7月3日,在埃及开罗东部,中方工作人员监看由中国培训的埃及轻轨列车驾驶员驾驶一辆试运行的轻轨列车。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当天试运行的列车司机穆罕默德·努希尔曾于2018年到中国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培训。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身边很多朋友总问我什么时候能乘坐轻轨上班,他们很期待这条铁路通车。”他表示,坐在车厢里很舒适,很平稳,车速也比地铁要快。

    这是7月3日在埃及开罗东部拍摄的一辆试运行的轻轨列车内部。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东部,是连接开罗市区与新行政首都、斋月十日城和东部沿线卫星城的重要纽带,也是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之一。据项目总承包方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介绍,该项目一二期线路总长约70公里,共设12座车站、1个车辆段和2座牵引变电所。列车采用6辆固定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120公里。列车在起点站阿德利·曼苏尔站与开罗地铁三号线接驳,沿途经过阿布尔市、舒鲁克城、巴德尔城等,最终抵达新行政首都艺术文化站。

    这是7月3日在埃及开罗东部拍摄的一列试运行的轻轨列车。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这是7月3日在埃及开罗东部拍摄的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起点站阿德利·曼苏尔站。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