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中华文化进社区活动

22-06-27 09: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6日电(记者鲁金博)2022年“民相亲,心相通”中华文化进社区活动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央公共图书馆举办,近百名当地居民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主办,俄中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活动中,圣彼得堡汉学家科尔尼里耶娃为市民讲解京剧脸谱知识,并让市民亲自体验画脸谱,感受京剧魅力。俄中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乔翔鹏向市民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等。

  圣彼得堡中央图书馆副馆长阿赫齐说,近年来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市民出现数倍增长,图书馆还专门设立了东方文化图书角,引入中国现代工具书和文学作品满足市民需求。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庄建平说,京剧是中华文化代表之一,希望圣彼得堡市民通过京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圣彼得堡中华文化进社区活动将持续至29日,其涵盖的六场延伸活动还将分别讲解文房四宝、中国结、舞狮、中国乐器、四大发明等知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