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北京:要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为指挥棒 紧盯社会面筛查发现的未管控病例

22-05-24 20: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世赟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尹星云)在5月24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于胶着状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要始终坚持严防死守,按照“快、严、准、实”的要求,注重细节为王,以每日清零的标准,以更加坚定果断的措施,防松劲、防死角、防反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要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为指挥棒,紧盯社会面筛查发现的未管控病例,加快流调溯源,加强协同联动管控,以最快速度、更高质量完成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城乡结合部容易成为疫情破防的点位,要把病例涉及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查清查透,不留隐患。压实属地和行业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疫管理。外卖、快递、维修、保洁、保安、餐饮等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工作环境相对密闭,要加密核酸筛查频次,防疫措施一个都不能落,防止失管失防。

  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严格规范管理,根据疾控评估意见,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该解封的要及时解封。强化解封不解防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人员进出查验流程,避免扎堆聚集,保障居民安全。严格执行隔离人员隔离政策。 严格遵守居家办公规范管理要求。居家办公期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居家办公人员所在单位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督促所属员工落实社区防疫要求,严防失管漏管。社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严格进出查验,加强值守巡查。一线人员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满足检测需求基础上,合理安排工作节奏,保持应有的战斗力。群众诉求无小事,要在严格封(管)控措施的同时,耐心细致做好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