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普京:将对北约军事基础设施扩张做出回应

22-05-17 09: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记者赵冰)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罗斯将会对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在芬兰和瑞典的扩张做出回应。

    5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上发言。新华社/卫星社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通报,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出席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时说,俄罗斯与芬兰和瑞典之间“不存在问题”,因此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不对俄构成直接威胁。但是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在两国领土上的扩张必然会引起俄罗斯的回应。“具体如何回应,取决于对俄方造成何种威胁。”

    这是5月1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现场。新华社/卫星社

  普京强调,北约扩张完全是由于美国外交利益而人为制造出来的问题。北约已成为一国的外交政策工具,造成国际安全形势恶化。

  芬兰和瑞典两国政府分别于15日和16日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