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湖北十堰郧西:非遗唤乡愁 民俗闹古村

22-05-05 08: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编辑:宋芳科

七夕婚俗礼节传承非遗文化。 黄江平摄

  旗锣伞扇、八抬大轿、十里红妆……连日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观音镇双石沟民俗村,有着红妆之韵、红妆之美的中式婚礼《十里红妆》民俗表演准时上演。游客趁着晴好天气,纷纷围拢迎亲演出队伍,近距离感受特有的“七夕”婚俗文化。

  郧西县作为“七夕文化发源地”,兼顾保护与利用,有效“活化”非遗民俗,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蹚出了一条集民俗文化和自然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旅游新路子。(邹景根、黄江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