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专业巡视助力用户线路恶劣天气保供

22-01-28 09:22 来源: 编辑:沈文刚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110千伏尚五线开展恶劣天气特殊巡视,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无人机飞行过程中随时注意电池电量状态……”1月26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赵军、赵呈祥两人组建专业巡视小队对110千伏尚五线开展雪后特巡特护,助力用户线路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为全面做好春节保供电,输电运检中心通过组建飞巡、监控、抢修三个突击小组,扎实开展设备巡视工作。他们以党员带队员,以队员带全员,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相融相通、相互促进。

  无人机巡视小组由党员带队,带领青年无人机飞手1人,联合属地人员,不畏严寒、持续奋战,对五举煤矿主供线路110千伏尚五线进行特殊巡视,针对重覆冰区段、垭口型地段进行无人机精细化巡视,并利用无人机实时定位功能测量覆冰线路与交跨距离是否满足安全距离要求。

  监控小组由输电运检中心监控班成员组成,24小时轮值坚守岗位,利用可视化监拍装置,对重覆冰区段、重要通道、三跨线路等开展不间断监控,辨别导线覆冰、异线异物等隐患。他们以党员的高度责任感,仔细排查每个告警信息,大幅提高隐患的发现及时率和准确率。

  此外,输电运检中心组织应急抢修小组做好应急物资、工器具、备品备件的动态补充,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及时增加抢修布点和抢修人员,发挥党员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奋勇精神,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消除电网故障。

  下一步,平凉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无人机+可视化+专业巡视+属地巡视+群众护线”五位一体巡视体系,强化多专业协同配合,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保障平凉电网及用户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保障平凉人民的万家灯火。(何沛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2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有以
4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5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6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
7   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8   兰州市推出“点菜式”职业培训 惠及高
9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
10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11   兰大人在冬奥赛区的五年——记国家越野
12   兰州市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13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
14   兰州市对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
15   告兰州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