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21年1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431起

22-01-28 09: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孙少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1年1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43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9489人(包括3名省部级干部、91名地厅级干部、1006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806人。

  根据通报,2021年12月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91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604人。其中,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问题最多,查处572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887人。

  根据通报,2021年12月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6513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885人。其中,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2230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317起,违规吃喝问题1392起。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223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5036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1224人。从查处级别看,2021年,全国共查处省部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查处地厅级领导干部问题565起,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7490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上网接单了
  •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2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有以
4   古浪 “中国红”充满浓浓“年味”
5   2岁小患者成甘肃首例使用者
6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核酸检测兰州34家核
7   为什么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8   兰州市推出“点菜式”职业培训 惠及高
9   兰州巡网融合平台正式上线出租车也可以
10   救助伤残老兵 兰州上演“生死时速”
11   兰大人在冬奥赛区的五年——记国家越野
12   兰州市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13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省疾控中心权威解答
14   兰州市对大型餐饮单位展开集中检查
15   告兰州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