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日增新冠病例再破百万 累计1000多万儿童染新冠

22-01-27 13: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世赟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2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突破100万例,高达1140580例。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0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这是全美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自本月10日创下超过133万例的全球最高纪录之后,再次突破100万例。目前全美7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近70万例。

  数据还显示,全美24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达2643例,目前全美7日平均日增新冠死亡病例为2166例。

  近期,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屡屡刷新纪录,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也持续激增。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月20日,美国累计报告10603034例儿童确诊病例,占本国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8.4%,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有14087人感染。

  报告显示,在截至20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15万例,较前一周增加了17%。美国单周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连续24周超过10万例。自去年9月第一周以来,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增加近560万例。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定为0岁至19岁。

  美国儿科学会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龄段的数据,以评估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重症及对儿童健康的长期潜在影响,不仅需要了解疫情对儿童健康的直接影响,还要研究和应对疫情对儿童和年轻人身心健康、社会活动造成的长期影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晚,全美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2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7万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政策 春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政策
  • 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 2021年兰州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2021年兰州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 临夏州各大花卉市场鲜花产销两旺 临夏州各大花卉市场鲜花产销两旺
  • 张掖市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张掖市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 年味渐浓迎新春 年味渐浓迎新春
  • 兰州公安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 查处案件23起 行拘14人 兰州公安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 查处案件23起 行拘14人
  • “减肥咖啡”竟含违禁药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减肥咖啡”竟含违禁药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凉考古资料汇编》出版
2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陇剧《张桂梅》首演成
3   邂逅四时物语 品味四序韵味 《敦煌岁
4   甘肃文旅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
5   璀璨华灯耀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将
6   甘南鲟鱼籽酱顺利出口
7   武威:翰墨书香迎新春
8   1月29日9时至11时京藏高速刘白段双向禁
9   春运第一周 全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10   春节假期甘肃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
11   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
12   2021年兰州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13   酒泉市残联召开2021年度干部职工年终考
14   临夏州各大花卉市场鲜花产销两旺
15   张掖市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