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高度评价俄总统普京对北京冬奥会的积极支持

22-01-27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中方高度评价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北京冬奥会所表达的积极支持。祝愿包括俄罗斯运动员在内的各国运动健儿再创佳绩,闪耀北京奥运赛场。

  俄总统普京1月25日表示,俄中均反对体育政治化,反对“作秀式”抵制行为,恪守崇尚平等、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日,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将派出阵容强大的体育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会,相信冬奥会将成为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

  “中方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对北京冬奥会所表达的积极支持。”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俄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坚决反对体育政治化,一贯恪守“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

  “俄方此次派出由461人组成的奥运代表团,阵容十分强大,其中不乏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冬季两项、冰球等项目的世界级名将,他们也有很多中国粉丝。”赵立坚说,这几年,例如《传奇17号》《花滑女王》等讲述苏联时期和俄罗斯冰雪运动故事的电影,都在中国引发了强烈反响。今年还是中俄体育交流年的开幕之年,两国民众都对新的“冰雪奇缘”抱有热烈期待。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祝愿包括俄罗斯运动员在内的各国运动健儿再创佳绩,闪耀北京奥运赛场。”他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减肥咖啡”竟含违禁药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减肥咖啡”竟含违禁药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 甘肃省河东大部雨雪仍将持续 甘肃省河东大部雨雪仍将持续
  • 年味渐浓迎新春 年味渐浓迎新春
  • 携手甘肃十四家博物馆“虎年献宝”贺岁 携手甘肃十四家博物馆“虎年献宝”贺岁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浓浓的年味 满满的幸福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浓浓的年味 满满的幸福
  •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 张掖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张掖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减肥咖啡”竟含违禁药 兰州警方破获
2   兰州新区公布烟花爆竹禁放区
3   昨日甘肃省内部分客运班线暂停发班
4   兰州公安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 查
5   甘肃省河东大部雨雪仍将持续
6   今明两日 甘肃省河东大部雨雪仍将持续
7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1月份第4周环境空气质
8   年味渐浓迎新春
9   虎年说虎——甘肃文物中的“虎”
10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须知, 请查收!
11   1月25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13   携手甘肃十四家博物馆“虎年献宝”贺岁
14   “兰州好人”汤波捐赠爱心图书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