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两部门:播音员主持人要净化“交际圈”“朋友圈”

22-01-27 08: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中宣部办公厅、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意见》。

  《意见》指出,播音员主持人作为媒体的形象代表,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坚持正确导向、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快建设一支具有坚定政治立场、高尚道德品质、广博文化知识、崇高职业精神、过硬工作本领的专业人才队伍。

  《意见》强调,要始终把政治素质培养作为播音员主持人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稳妥把握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播音员主持人要把职业道德建设作为立身之本,自觉抵制名利诱惑和低俗庸俗媚俗,净化“交际圈”“朋友圈”,塑造良好公众形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自觉弘扬职业精神。

  《意见》明确,各播出机构要对播音员主持人参加社会活动制定规章制度,明确管理原则和审批流程。对于播音员主持人参加外单位的社会活动,各播出机构要实行事前报批或报备制度,严明有关财务规定和廉洁纪律要求。对于播音员主持人参加私人活动,各播出机构要加强日常教育,做好事前提醒。播音员主持人参与广告代言、商业推广、网络带货等各类商业活动,须经所在播出机构批准。

  《意见》提出,各播出机构要把播音员主持人作为加强网络传播、占领网络空间的重要力量,努力把播音员主持人的线下影响力延伸到线上。对播音员主持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网络直播、文字音视频信息发布等行为,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根据职务行为信息、私人信息等不同性质分别提出管理要求。

  《意见》要求,要严格执行播音员主持人持证上岗和执业注册制度。各新闻单位所属新媒体、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等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人员,参照《意见》精神管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 迎新年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 迎新年
  • 兰州榆中县百万元爱心高原夏菜驰援天津 兰州榆中县百万元爱心高原夏菜驰援天津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临夏:冬奥风引冰雪热 青少年成生力军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临夏:冬奥风引冰雪热 青少年成生力军
  • 发70万元消费券 兰州文旅冬春季消费惠享暨扩大外宣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70万元消费券 兰州文旅冬春季消费惠享暨扩大外宣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新春慰问信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新春慰问信
  • 当好“排头兵” 守护母亲河——甘肃省多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当好“排头兵” 守护母亲河——甘肃省多举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城关区就业援助活动助458名失业人员实
2   2021年兰州市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
3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急救教育试点
4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检查城市景观照
5   【2020年春运】春运首周 兰州市日均在
6   平凉庄浪 创出文明新气象
7   降雪导致甘肃省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封闭
8   酒泉敦煌市启动城乡新能源公交一体化运
9   兰州市开展“双减”作业优化设计专题培
10   稳外贸 优服务 促增长——兰州海关服务
11   兰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12   兰州文旅冬春季消费惠享活动举行
13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14   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15   璀璨华灯耀金城 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