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叙利亚媒体:美军在叙东北部实施“野蛮轰炸”

22-01-26 14: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叙利亚媒体:美军在叙东北部实施“野蛮轰炸”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5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媒体25日报道说,连日来美军以追捕逃犯为由,对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一地区实施“野蛮轰炸”,造成学校、民居等建筑和设施损毁。

  据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0日在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一所监狱外引爆装有炸弹的汽车,炸毁监狱大门后协助多名“伊斯兰国”囚犯逃脱。连日来,美军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监狱周边地区交火,美军则以追捕逃犯为由对该地区民用建筑实施轰炸,造成多处民居、多所学校的大楼等建筑和设施损毁,数千名平民逃离家园。

  叙利亚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军在哈塞克省实施的“野蛮”行动。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当年9月,美国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军”在叙北部和东部对“伊斯兰国”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夺取大片土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特色丝路文化彩灯扮靓敦煌夜景
2   新华全媒+|千年白马山寨的小康图景
3   甘肃张掖:野生动物组团“巡园”
4   【“飞阅”中国】冬日航拍黑河峡谷:冰
5   甘肃临洮:花灯亮 年味浓
6   冬雪后的“道源圣地”崆峒山成水墨山水
7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
8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
9   【网络中国节·春节】军营版集“五福”
10   残疾人政策年度大汇总,这些政策与您的
11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
12   兰州:送来春联送来健康
13   今年甘肃省教育将力争完成十项重点任务
14   甘肃省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5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