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党史学习教育要多些“较真”

22-01-26 14: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严肃政治任务,也是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承接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的现实要求。百年党史,是民族的精神“富矿”,更是共产党人的灯塔。知向何处则方向不惑,明所从来则动力充足。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要坚持真学、真信、真悟、真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实”有效。

  坚持潜心研读,“真学”才能认知清晰、把准方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内涵丰富,学史明理,首先要在“学”上下功夫,研判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提神醒脑”,进而“强筋壮骨”,以更准的政治判断力、更深的政治领悟力、更强的政治执行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

  增强思想自觉,“真信”才能初心如一、信仰永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战无不胜、勇往直前。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面对疫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白衣天使逆行出征……信不是嘴上说说,必须激荡在灵魂深处,发自内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为民服务之心。

  注重学思悟透,“真悟”才能传承红色、永葆本色。学史崇德这个“德”,就是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政德。真学不一定真懂,真懂才能悟真,悟真方能明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仅要认真学,在学的过程中也要注重思考,经过思考,将学习的党史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所收所获,才能更容易掌握与理解党的历史。学习铭记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勇毅前行;对党史最好的致敬,就是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革命传统,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锻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始终知行合一,“真用”才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党史,用是关键,只有真用,才能初心不变。在学习中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到发展难题多的领域,聚焦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到矛盾突出的地区,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到困难多的党员中,聚焦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确保规定动作步步落实,自选动作亮点纷呈,让党史学习出实效、见真果。

  (作者:袁梓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
  •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特色丝路文化彩灯扮靓敦煌夜景
2   新华全媒+|千年白马山寨的小康图景
3   甘肃张掖:野生动物组团“巡园”
4   【“飞阅”中国】冬日航拍黑河峡谷:冰
5   甘肃临洮:花灯亮 年味浓
6   冬雪后的“道源圣地”崆峒山成水墨山水
7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甘州:春节临
8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甘肃酒泉:冰雪
9   【网络中国节·春节】军营版集“五福”
10   残疾人政策年度大汇总,这些政策与您的
11   春运第一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
12   兰州:送来春联送来健康
13   今年甘肃省教育将力争完成十项重点任务
14   甘肃省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5   甘肃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 在两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