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用对话消弭分歧

22-01-26 08: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城市战争中保护平民问题”公开辩论会上表示,中方强烈呼吁各国及冲突当事方切实遵守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用对话消弭分歧,以合作替代对抗。

  张军说,城市是人口、经济、科技和民用设施聚集地,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发生在城市的战争和冲突往往造成更大程度的破坏和更严重的人道后果。国际社会应予以高度重视,对有关行为进行追责追偿,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同时,要持之以恒推动政治解决争端,确保冲突中各方切实遵守国际法,更好地保护平民权益。

  张军说,实现停火是政治解决的第一步。去年12月,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国家参加共提,再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希望冲突各方实现停火的政治共识。中方强烈呼吁各国及冲突当事方切实遵守这一休战传统和联大决议,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用对话消弭分歧,以合作替代对抗,彰显国际社会实现和平、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

  张军说,消除冲突根源是实现持久和平的治本之策。战争对平民来说是系统性风险,杜绝这一风险,必须着眼根源性问题,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国际社会要坚持以发展促和平,通过可持续发展缓解导致冲突的绝对贫困等问题。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牵头成立之友小组,目的就是要凝聚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强大合力,推动解决冲突根源问题。此外,国际社会应尊重当事国主权,听取当事国意见,立足当事国国情,帮助当事国加强保护平民和提供基础服务的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花灯盏盏迎新春
2   甘肃省将加速优化教育结构布局 支持兰
3   “夜光”斑马线亮相兰州街头
4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
5   春节驾车出行 快看这份指南
6   会宁“互联网+”激发消费帮扶新动能
7   漳县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基地建
8   陇南武都订单芥菜实现规模化种植
9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原党组书记、
10   玉门开启“新食尚”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2   甘肃省稳步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实
13   3位兰漂年轻人:“我在兰州挺好的”
14   张掖市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15   跨越发展谱华章——定西临洮县推进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