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枪支暴力频发却热衷当他国教师爷 外交部三连问:资格何在?道义何在?底气何在?

22-01-25 2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红军

  在今天(25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我们注意到,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发生一次死伤4人的恶性枪支暴力案件691起,创该网站2013年开始对美国枪支暴力案件实施跟踪以来的最高纪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你说的情况,也注意到数据还显示,2021年,美国共有44750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1533人为17岁及以下青少年和儿童;40359人在枪支暴力中受伤,其中4107人年龄在17岁及以下。这些数字也都是该网站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美国枪支暴力数字背后是无数失去亲人的家庭、悲痛欲绝的亲属。有报道指出,几乎每个美国人在他们的一生中都会认识至少一个枪支暴力的受害者。这令人震惊,也令人痛心。一声声枪响把美国梦击得千疮百孔,一阵阵火药味也引发人们的反思与质疑。“难道美国标榜的民主是罔顾生命的民主,难道美国鼓吹的自由是随意开枪的自由?”

  赵立坚指出,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已然成为社会毒瘤,并且与疫情失控、毒品泛滥、种族歧视等严峻问题交织叠加,成为严重系统性人权问题。奇怪的是,美国人民深受其苦,而美国政客却始终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一面醉心于做自我吹鼓手,一面热衷于当他国教师爷。他们资格何在?道义何在?底气何在?希望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能让这些人清醒一些,切实反躬自省,真正为改善本国人权状况做点实事。(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杨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出好日子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红红火火过大年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红红火火过大年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
2   【新春走基层】甘肃静宁:设施蔬菜“种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荣获全省市域社会治
4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民政局开展新春慰
5   【金昌】文艺进企业 年味满车间
6   【甘快说·飞天网评】请家政不再开盲盒
7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
8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
9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10   【新春走基层】瓜州:提升职业技能 助
11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技能培训“
12   【新春走基层】敦煌:“土地流转”提速
13   【新春走基层】宕昌: “春暖农民工”安
14   【新春走基层】华亭:技能送上门 喜圆
15   【新春走基层】玉门:春意浓 年味足 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