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老挝外长:西方国家没资格充当民主“教师爷”

22-01-25 09: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万象1月24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长沙伦赛24日与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交流时指出,西方国家没有资格充当民主“教师爷”。

  沙伦赛说,老挝曾同多个西方国家就民主和人权问题举行对话,其中不少国家以“民主榜样”自居,声称老挝在民主事业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却从不反思自身所谓“民主体制”早已千疮百孔。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实行什么样的民主,应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说了算。

  沙伦赛说,一些民调结果显示,不少西方国家民主饱受本国国民诟病,政府公信力不断下滑。但这些国家却执迷不悟,仍一味要当民主“教师爷”,实际上根本没有资格,只会贻笑大方。

  沙伦赛表示,老挝高度赞赏中国民主事业成就,认为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广泛而坚实的民意基础且务实管用,为包括老挝在内的广大国家提供了宝贵借鉴。

  姜再冬在交流中说,人类民主事业的真正阻碍不是民主模式的差异,而是对他国民主探索的傲慢、偏见和敌视,是把本国民主模式强加于人的“唯我独尊”。各国应相互尊重彼此的民主模式,既致力于本国探索,又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向前发展。

  姜再冬表示,中老同为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都秉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愿同兄弟的老挝党、政府和人民一道,坚定不移走本国人民自主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丰富世界政治文明形态、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中登崆峒 雪中登崆峒
  •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 甘肃省加强生态修复 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甘肃省加强生态修复 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 如虎添翼 张掖四只“老”虎贺新年 如虎添翼 张掖四只“老”虎贺新年
  • 小老虎花饽饽,你舍得吃吗? 小老虎花饽饽,你舍得吃吗?
  • 庆阳香包玩跨界 五只萌虎闹新春 庆阳香包玩跨界 五只萌虎闹新春
  • 甘肃省确立今年文物工作重点 做大做强“石窟航母”启动长城数字化保护工程 甘肃省确立今年文物工作重点 做大做强“石窟航母”启动长城数字化保护工程
  • 拱焦中心与铁东中心为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人员入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拱焦中心与铁东中心为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人员入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凉州区: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
2   318名务工者的温馨返乡路
3   定西临洮成功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4   甘肃省将建设千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5   兰州公布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6   甘肃省加强流调人员培训切实做好疫情防
7   “十四五”甘肃省将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
8   甘肃召开电商平台“保供稳价”座谈会
9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
10   陇南徽县是如何做到的? 18万吨废弃秸
11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12   去年甘肃省累计下达生态环境专项资金22
13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
14   酒泉金塔:戈壁滩奏响“阳光”曲
15   兰州中川机场“智慧验”提高通行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