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4吨冷冻液 东电公司称这种液体不是有害物质

22-01-24 08: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日泄漏了约4吨“冻土挡水墙”冷冻液。但东电公司称,“冻土挡水墙”的功能未因此受到影响。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势西高东低,东部朝向太平洋,为防止地下水继续流入核电站所在建筑物的地下而导致核污水增加,东电公司于2014年6月在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边开建周长约1.5千米的“冻土挡水墙”,2017年起全面启用。施工方法是将1568根冻结管以1米的间距插入地下30米深处,注入冷冻材料,并利用冷冻机使其冷却到零下30摄氏度,从而将周围地基冻住,形成一道冻土屏障。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3日报道,东电公司于1月16日在“冻土挡水墙”附近发现了泄漏的冷冻液,推测泄漏了约4吨冷冻液。泄漏的冷冻液是用于冻结地基、起到制冷剂作用的氯化钙溶液。东电公司认为,冻结管可能出现损伤,该公司将寻找损伤部位加以修补。东电公司称,这种液体不是有害物质,对环境没有影响,“冻土挡水墙”本身功能未受到影响。

  2021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冻土挡水墙”曾出现地下温度异常升高问题,当时东京电力公司也称未对“冻土挡水墙”功能产生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既可上路又能上轨兰州新添消防“利器” 既可上路又能上轨兰州新添消防“利器”
  • 甘肃兰神董事长裴建宏:探索旅游企业的“逆袭之路” 甘肃兰神董事长裴建宏:探索旅游企业的“逆袭之路”
  •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青年创新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青年创新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高速公路第二届“最美高速人”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毫不手软惩贪治腐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社工委慰问社区困难
2   1月27日起甘肃这两条高速部分路段启用
3   《甘肃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印发
4   甘肃省残联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5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
6   2021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7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调
8   甘肃省残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
9   《兰州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方案》
10   兰州市构筑整体智治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11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忠伟:建
12   兰州市创新开展农业气象指数保险 持续
13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讲堂”开讲
14   甘肃省青年创业创新孵化云平台上线运行
15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援人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