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联播+|人民之问 习近平这样作答

22-01-22 10:25 来源:央视网 编辑:齐瑞敏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编者按】“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中国,如果墨守成规、思想僵化,没有理论创新的勇气,不能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不仅党和国家事业无法继续前进,马克思主义也会失去生命力、说服力。”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到“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这四问。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该如何破解中国之问,作答世界之问,回应人民之问,洞穿时代之问?央视网《联播+》特结合这“四问”梳理总书记相关讲话,与您一同学习。

  联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

  …………

  回应人民之问,关键在于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感受中国共产党如何回应“人民之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点燃全民冰雪激情 助力火热冬奥盛事 白银:点燃全民冰雪激情 助力火热冬奥盛事
  • 既可上路又能上轨兰州新添消防“利器” 既可上路又能上轨兰州新添消防“利器”
  • 甘肃兰神董事长裴建宏:探索旅游企业的“逆袭之路” 甘肃兰神董事长裴建宏:探索旅游企业的“逆袭之路”
  •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青年创新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甘肃省创业达人选拔活动青年创新项目大赛颁奖典礼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举行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宣贯培训 力促行业规范发展 甘肃省举行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宣贯培训 力促行业规范发展
  • 2022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22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 在新征程中交出高质量答卷 ——二〇二一年甘肃省政法工作综述 在新征程中交出高质量答卷 ——二〇二一年甘肃省政法工作综述
  •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打造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过年购买禽蛋肉 禽流感预防知识要知道
2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
3   兰州市城关区城管部门全面排查 让市容
4   现在打流感疫苗还有用吗? 专家:只要
5   五大系列百余项活动将举办 为冬奥“添
6   甘肃省博物馆数字藏品首次发布受热捧
7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紧
8   “太阳能光热+” 秸秆代替原煤 榆中积
9   自动识别隐患 分级分类管控 兰州“智慧
10   永登县开展河流禁渔执法宣传活动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错过了流感疫苗最
12   济南、聊城、大同通报确诊病例 甘肃省
13   1月2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西北师范大学兰州黄河都市文化保护传承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