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得州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为英国公民

22-01-17 09: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休斯敦1月16日电(记者徐剑梅)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犹太教堂日前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是一名英国公民。

  得州北部沃思堡郊区科利维尔一所犹太教堂15日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经过约11小时的对峙,4名人质全部获救,劫持者死亡,警方没有说明劫持者死因。

  美国媒体16日援引联邦调查局的消息说,联邦调查局确定劫持事件的嫌疑人是44岁的英国公民马利克·费萨尔·阿克拉姆,此人两周前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入境美国。执法部门正在评估阿克拉姆生前的心理健康状况并调查其是否与恐怖组织有联系。

  美国总统拜登16日向媒体表示,劫持人质事件是“恐怖行为”,但当局尚“没有充分事实”确定劫持者的动机,也不清楚犹太教堂为何成为劫持者的目标。

  据报道,劫持者曾要求美国政府释放巴基斯坦神经学家阿菲娅·西迪基。2010年,美方以西迪基试图袭击驻阿富汗美军等罪名判处她86年监禁。西迪基目前被关押在沃思堡一所联邦监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甘肃省277名中职生获国家奖学金
3   除夕火车票开售 互联网售票改签办理时
4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工程获批“国
5   兰州市城关区头营村106户村民喜获22.8
6   甘肃头营印象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年
7   兰州:迎新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美容
8   兰州市安宁区发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征集
9   兰州市西固区城管局开展城市“洗面工程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兰州市城管委、市铁建办督查铁路沿线安
12   何鄂两件雕塑作品入选“2022奥林匹克美
1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安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甘肃省冰雪协会选拔青少年高山滑雪集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