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朔尔茨当选德国总理 与默克尔正式交接

21-12-09 10: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12月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国会大厦,朔尔茨(前中)当选后接受祝贺。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新华社柏林12月8日电(记者顾梓峄)奥拉夫·朔尔茨8日当选新一任德国总理后,与默克尔正式交接。

  当天,德国联邦议院投票选举新总理,朔尔茨获得395票,高于当选所需票数。朔尔茨与16名内阁成员均在位于柏林的总统府接受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颁发的委任书,并宣誓就职。

  朔尔茨晚些时候前往总理府,与默克尔正式交接。在交接仪式上,默克尔向朔尔茨表示祝贺,并祝愿朔尔茨和他的团队执政顺利。朔尔茨向默克尔献上花束,感谢默克尔执政16年所作的贡献,感谢她帮助国家渡过危机。朔尔茨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严重,新政府需要迎接很多挑战,他已经做好准备。

  德国联邦议院目前共有736个议席,朔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执政联盟占据416个议席。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10月正式启动联合组阁谈判,11月24日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12月7日在柏林正式签署联合组阁协议。

  朔尔茨1958年出生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一个工人家庭,青年时期就加入社民党,曾任汉堡市长、财政部长和副总理等职务。

  12月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国会大厦,即将离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投票议程中。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雷思维当选嘉峪关市委书记 刘凯唐斫当
3   嘉峪关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雷思维
4   张志军当选临夏州政协主席
5   陈华当选金昌市政协主席
6   “游:当代中国绘画展”走进意大利 甘
7   王方太当选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富民
8   皋兰三川口工业园区在全省排名中连续跃
9   “早春蜜”新品种西瓜在兰州新区试种成
10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铁路走行线
11   白银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苏君 副书
12   白银境内将再添一条一级公路
13   0℃!11月陇原平均气温为近10年来最低
14   今日夜间起 甘肃省再迎雨雪降温天气
15   兰州森林公安开展专项行动 不留死角 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