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失去民众支持的美式民主早已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21-12-04 17: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芳科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朱超)近期有民调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民主已经陷入失败或困境,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就此表示,失去民众支持的美式民主早已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把美式民主强加给他国,根本行不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近日发布一项针对18至29岁群体的民调显示,52%的年轻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已经陷入失败或困境,只有7%认为美国是健康的民主国家。民调发起方称,年轻的美国人正在敲响警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此前还有相关民调显示,全球44%的人认为美国是全球民主的最大威胁,8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民主面临来自国内的严重威胁。”赵立坚说,“这再次说明失去民众支持的美式民主早已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曾表示,美国选出一位总统需要花费140亿美元,这算什么民主?他说得很对。美式民主不就是金钱民主吗?”赵立坚说,美式民主在国内是欺骗民众的把戏,在国外是推行霸权主义政策的工具。美国国会暴乱事件戳穿了美式民主的神话。阿富汗大溃败再次表明,把美式民主强加给他国,根本行不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河流有了“电
2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3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4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5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6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7   “感谢民警, 我有了户口, 找到了家人
8   丈夫离世,她拒绝再嫁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9   “你们把好事做到了天花板”昆明旅行团
10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
11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
12   省政府批复!甘肃这一路段将设置收费站
13   兰州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14   文明之家传递温暖力量——记“甘肃省第
15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