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超18亿剂新冠疫苗

21-12-03 09: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徐鹏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病毒仍在肆虐,弥合“免疫鸿沟”、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是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考验。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8亿剂疫苗,为提高新冠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持续做出贡献。

    11月24日,首批中国政府援助牙买加政府的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牙买加举行 新华社发(中国驻牙买加使馆供图)

  自从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庄严承诺中国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来,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此前,中方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据了解,截至11月12日,中国已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超过7000万剂疫苗,并同19个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让中国疫苗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抵达更多国家。

    11月12日,援泰抗疫物资转交仪式在泰国曼谷的总理府举行,此次援泰物资包括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制氧机和血氧仪。新华社记者王腾 摄

  此外,在近期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方宣布启动“中国东盟健康之盾”合作倡议,包括再向东盟国家提供1.5亿剂新冠疫苗无偿援助,向东盟抗疫基金追加500万美元,加大疫苗联合生产和技术转让等。

  病毒无国界。随着变异株的传播,加快疫苗接种、提升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也更加紧迫。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践行“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的庄严承诺,中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彭志新等同志任职的
2   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何刚等同志职务任免
3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张炜等职务任免的通
4   行政柔性执法 力度温度并存——甘肃省
5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甘肃——甘肃省
6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7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周元
8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9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0   【专题】打造人才和创新创业“摇篮”
11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人格理想
12   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
13   张梦涛: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
14   焦云峰: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党的革命性
15   康民: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