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洛杉矶县去年仇恨犯罪数量为十年来最多

21-11-12 17:21 来源:央视网 编辑:洪煜然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日报道,全美各地2020年仇恨犯罪大幅增加,其中,洛杉矶县2020年的仇恨犯罪案件比上一年增加了20%,案件数量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2020年洛杉矶县报告了635起仇恨犯罪案件,这是自2008年以来该地区报告的仇恨犯罪数量最多的一年。

  在有关种族的仇恨犯罪案件中,针对非洲裔的案件所占比例为42%,和2019年数据相比增加了35%。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国移民及后裔的仇恨犯罪案件和2019年相比增加了76%;而针对拉美裔的仇恨犯罪案件也增加了58%。

  调查显示美国种族主义愈演愈烈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一项关于美国拉美裔人士的调查研究则显示,超过50%的人在疫情期间经历过基于肤色的某种形式的歧视;有57%的人表示,他们的肤色会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

  这些数字充分暴露了美国社会长期以来严重的种族主义问题。种族歧视积重难返,仇恨犯罪愈演愈烈,给美国少数族裔带来巨大痛苦,更让美国社会撕裂进一步加剧,对立进一步加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7)】刘帆:使命在肩 “疫”不容辞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7)】刘帆:使命在肩 “疫”不容辞
  •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甘肃静宁苹果扩大国际“朋友圈” 持续畅销海内外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 兰州民政干部下沉一线 守好大家还要关注小家
  •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甘肃静宁:田间铺上“银” 粮仓装满“金”
  •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我心中的家风家教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7)】刘
2   甘肃启用5个医废协同应急处置设施 日处
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21) 集中隔
4   【甘快看·图解】全力以赴保供电 甘肃进
5   【甘快看】华亭:小心愿 大民生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他们,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8   【甘快看】西和:冬种羊肚菌 春收“致
9   【甘快看】漳县:推进生态建设 铺就绿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武都:
11   【甘快看】瓜州:“民心工程”点亮幸福
12   【甘快看】华亭:文明创建美了城市暖了
13   【甘快看】庄浪: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
14   【甘快看】庄浪:农机服务备耕忙 防疫
15   【甘快看】渭源祁家庙镇:整治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