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非官员认为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拉紧中非纽带

21-10-22 16: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瑞芝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21日电(记者汪平)中国驻非盟使团与埃塞俄比亚对话、研究与合作中心20日在此间联合举办“面向未来——展望中非合作新时代”线上研讨会。与会者认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进一步拉紧中非纽带。

  中国驻非盟使团、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非盟、非洲国家常驻非盟外交使团以及中非双方智库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刘豫锡在研讨会上说,中非经贸合作与团结抗疫为非洲国家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立足中非合作的新形势、新需要、新机遇,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

  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常驻非盟代表迪奥普表示,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进一步深化中非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巩固中非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宏观经济和治理司司长阿尔马表示,希望达喀尔会议的举行不仅有助于非洲国家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还能加强中非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和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高度评价中非团结抗疫,认为国际合作是非洲实现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途径。

  埃塞俄比亚对话、研究与合作中心负责人特克达表示,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将助推中非合作势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最新客运发班和收费站管控情况
  •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 甘肃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地区生产总值7401亿元
  •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甘肃省中医院为兰州市民捐赠2000盒自制中药助力抗疫!
  •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核酸检测有异常怎么办?听听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怎么说
  •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截止10月21日24时 甘肃省共采集核酸样本4010023份
  •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 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兰大一院300医护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 市民用手机灯光表达谢意
  •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小康圆满·看甘肃】陇南成县:蒜黄喜丰收 金色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疫”路有你,甘肃一定赢!
2   武威市向城乡居民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3   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4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强化防控措施 取消堂
5   防控再升级 甘肃张掖市区这些经营场所
6   嘉峪关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7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8   速看!21日兰州、张掖新增确诊病例都去
9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去过这些地区的人
11   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省内轨迹一图读
12   威武祁连
13   【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甘肃迭部县弘扬
14   酒泉玉门:“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15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