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乡村振兴看一线】四川盐源:42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21-10-21 21:29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央视网消息:近日,四川盐源县的42万亩苹果喜获丰收,一个个沉甸甸、红彤彤的果实压弯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果香,丰收的苹果也给果农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四川盐源县大堰沟村果园负责人 余光辉:今年我种了50亩苹果,大的(每斤)能够卖到1.5元,小的(每斤)能够卖到1.1元。今年能够收入40多万元。

  为保证苹果能有更好的价格和更广的销路,盐源县推出完整的产业链配套设施。

  四川盐源县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负责人 袁德踊:通过苹果检测复选包装、冷链物流、电商平台搭建、农特产品初级深加工等功能板块,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

  9月至12月为盐源苹果的销售旺季,但在淡季,园区也并不空闲。园区内5000平方米的保鲜库、气调库可储存苹果3100吨,反季节销售增加了苹果的附加值。还有一部分苹果会被送至园区果酒酿造车间,变身成果酒进行销售,实现了盐源苹果“一年四季有得卖”。 截至目前,盐源县苹果种植总面积42万亩,年产量59万吨,产值达30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天水市委网信办致
2   新华全媒+|与病毒“赛跑”——探访核酸
3   最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致在甘外籍人士
4   祁连叹绿
5   张掖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全市
6   设置防疫检测点 停运部分班线 甘肃交通
7   兰州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为外地
8   定西市红十字会抗疫志愿者招募令
9   兰州市妇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10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
11   威武祁连
12   兰州:9所学校采样11326份,检测结果均
13   兰州:“不眠夜”的战“疫”
14   前三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15   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