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母亲河畔的中国】探访郝家寨村村史馆 62岁老人感慨“天下事难,难不倒共产党员”

21-10-21 17:38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晓媛):今年62岁的郝秉鑫,是陕西省府谷县郝家寨村人。2015年,郝家寨建成了新农村,400多户村民从山上搬到了交通便利的河对岸,住进了一户两层,一层120平方米的大房子。新农村建起后,老村落被打造成了民俗文化村,并且建起了红色文化博物馆。

  因为从小热爱历史,特别是红色文化,2018年,郝秉鑫从城里回到了村子,志愿当起了村史红色文化讲解员。

  10月20日,在记者走访村史馆的路上,郝秉鑫告诉央视网记者,这里基本保持了老一辈人的生活面貌,有的虽是后来复原,但过去一些日用的农具、家具和村史资料等都有物可寻,村子里留下来的窑洞、学堂也承载着老人们幼时乃至青年时期一段宝贵的记忆。

  走在郝家寨村,放眼望去,枣林环绕,河水穿村而过。郝秉鑫说,以前这里环境艰苦、条件落后,即便吃窝窝头和小米粥,大家也总是吃不饱饭。尽管这样,老一辈人还是靠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修建起了农田、水电、学校、大坝……干得热火朝天。每当遇到困难,大家心里想的就是“天下事难,难不倒共产党员”。

  回望过去,曾经的穷沟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说,继承老一辈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不过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县城际、城乡运营车辆暂时停运
2   甘肃省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
3   甘肃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
4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关于在重点领域加强
5   漳县:中药材成增收致富“处方药”
6   高台南华镇: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
7   平凉崆峒:小苹果成就大产业
8   灵台:循环农业中药材产业稳步推进
9   高台巷道镇:闻“疫”而动 迅速筑起防
10   瓜州:以“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
11   肃南明花乡:戈壁滩上的“敕勒歌”
12   瓜州:内塑美丽“小家” 外筑美丽“大
13   宕昌:全员排查检测 筑牢防控屏障
14   徽县: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15   任振鹤在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
分享到